您的位置: 首页 >学校概况>学校简介>详细内容

学校简介

李堡镇概况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5-25 16:02:4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江苏省海安市李堡镇东濒黄海、南靠长江,地处海安、如皋、如东、东台四县(市)交界,周边九个城镇环绕,是“枢纽海安、物流天下”的东部节点。全镇总人口8万左右,镇域面积94.5平方公里,辖18个行政村、两个街道居委会、452个村民小组。有幼教、成教、中学、小学11所。

李堡镇是海安市唯一以“堡”命名的文明古镇,1500多年的历史,犹如一幅绚丽斑斓的长卷,唐朝初名“赤岸村”,史悠名远;元明时期改称“李家堡”,抗倭击寇;明末清初又称“三贤镇”,崇德尚善;解放战争时期“三打李堡”,名垂青史。保家卫国色彩的名字和独特的沿革轨迹,彰显着热爱和平、热爱家乡、追求幸福的李堡精神。

悠久历史铸就了李堡发展坚实的钢躯,勤劳智慧奠定了李堡人敢为人先的基因,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,千年古镇焕发了青春,快步迈入了新时代。如今的李堡,是全国重点镇、江苏省重点中心镇、南通市首批市级中心镇,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,享有中国“绿色蔬菜之乡”、“剪板机之乡”、“勾针衣之乡”的美名。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“宜居宜业中心镇、幸福美丽新李堡”正在苏中崛起!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